开瓶酒能放多久?看看食物“寿命”有多长

 

许多家庭有存放食物的习惯,特别是一些老人,遇到超市大打折,会囤很多食物,或吃不完的也先保存着。事实上,食物都是有“寿命”的。要想安全又营养,最好在“寿命”期限内吃完。

 

葡萄酒开瓶后1天

 

开瓶的酒常常一次喝不完,剩下了又舍不得扔,也就放在那了。崔军说,如果是50%Vol以上的高度白酒,虽不用担心它会变质,但会随着时间推移,影响风味和口感。

 

但如果是开瓶的啤酒或葡萄酒,就会像其他新鲜蔬果、肉类一样,会发生氧化反应,而且速度非常快。放置时间较长时,啤酒的颜色还会变深,并出现混浊和沉淀现象及氧化味。因此,啤酒或葡萄酒在开封后要尽快饮毕,以不要超过1天为宜。

 

食用油3个月

 

遇到超市买一桶送一桶的食用油促销装,着实令人难抵诱惑。不过要是买多了,那也不划算。

 

江苏省中医院营养科营养师汪燕表示,食用油中的脂肪酸会随着贮存时间延长而发生化学变化,虽然口感上没有太大差别,但营养价值随之降低。未开封的食用油在常温下(不超过25℃)保质期一般为18个月。开封后通常只能维持三个月。因此,开瓶食用油最好在三个月内用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蛋保鲜时间 食物保鲜 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