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吧!研究说:食量越大,寿命越短

 

近日,一则声称“食量越大越短命”的微博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有吃货“义无反顾”地表示:“人生自古谁无死,撑死饿死都得死”。也有人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之前说个子矮的人寿命长,现在又说食量大的人寿命短,那我个子矮、饭量又大怎么说?”

 

这起源于科学家做的一种动物实验的结论,加利福尼亚大学做了实验,让实验鼠只吃半饱,它们的寿命就比吃得多的同类长1倍,表明吃得多可能会使人的寿命更短。正在进行的实验显示,严格的低热量饮食也有助于增加灵长类动物的寿命。有研究发现,一些乞丐的健康状况比富人好。原因是他们从来不吃得过饱。

 

这项研究真的让特别爱吃的人感觉有些懊恼,本来吃得多容易发胖,还有很多慢性疾病跟着,癌症也喜欢光顾比较肥胖的人,现在又告诉他们吃得多的人容易短命,那岂不是雪上加霜?但是这确实是事实。

 

因为,一餐吃的食量过大,会增加胃肠、肝脏和血管以及肾脏、脾脏的负担,天长日久、日积月累,这些器官就会先出现问题,可是这些器官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引起连锁反应,身体的健康就会受到严重的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量越大越短命 食量大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