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李连杰、杨紫琼,看看他们咋养生

 

在劳累繁重的演艺圈工作中,明星是如何沉着应对,从容美容养生、保健减压的呢?

 

张艺谋、杨紫琼、李连杰、金庸,作为华人巨星,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文化艺术的享受,还有各自的健身方法或养生心得。

 

张艺谋:我这个年纪就要少吃

 

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曾调侃张艺谋说:“老谋子筹备奥运那8个月中,每天晚上都会爬起来在那儿指挥千军万马,8个月之后你仔细看他的眼眸,越来越像水立方了,这就是奥运的后遗症,也是幸福的后遗症。”

 

老谋子说:“我喜欢忙乎!我们导演都有这样的毛病,就是常常工作完了以后,大家都觉得很不错,我自己却还有很多很多的不满意,总觉得还能更好。”

 

这就让人奇怪了,张艺谋在奥运会之后精神还那么好,也从没有媒体爆料说他有压力大、掉头发等苦恼。难道有什么保养秘诀?对此,张艺谋笑言:“我饮食上什么都吃,不挑食,我这个年纪的保养就是少吃。”

 

专家点评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杨力教授:少吃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清肠排毒方式。现代人的体内都存积着大量的毒素,如果每天还胡吃海塞,那么体内的毒素只能越积越多,尤其对于张艺谋这些人到中年的人来说,这是人生中最累、负担最重的阶段,更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健康状况,建议现代人都应该经常给胃肠减减负。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胃肠减负计划,比如压力比较大、工作比较累的时候,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吃饱、吃好,以保证充沛的体力。而在比较轻松、空闲的时候,吃得少一点,减轻胃肠负担。此外,每周最好能留出一天吃得少一些,给胃肠放放假,增强人体自身的排毒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明星养生 养生知识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