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门的职业病,你中了几枪?

 

现代社会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透支着健康,患上了现代病,办公臀、鼠标手、电脑颈、沙发腰等等。很多人以为没什么事,其实自己处于亚健康状态都不知道。据统计,我国腰椎病患者已突破2亿!看看你中了几枪?

 

①办公臀

 

常坐办公室,如果你发现屁股越坐越大,大腿越坐越粗,你可能有了办公臀。

 

研究发现,习惯久坐的人臀部脂肪堆积速度比一般人快两倍。办公臀不仅影响美观,还更容易患肥胖症、代谢综合征、心脑血管疾病等。

 

建议:

 

爬楼梯,一步迈两层台阶,能提臀。

 

后踢腿,用膝盖和前臂支撑身体,大腿与地面垂直,后背挺直,将左右腿交替伸直后尽量抬高。

 

 

②触屏指

 

现代人过度使用触屏,可能导致腱鞘炎。其次,手指关节表面覆盖有厚度为1~2毫米的软骨组织,指尖长时间用力可能造成受力区域软骨磨损,甚至出现局部骨刺。

 

建议:

 

每玩30分钟就要停下来活动手指手腕,若出现轻度不适,及早热敷。

 

用触屏手机姿势要正确,手指微弯,不要垂直点按屏幕,也不要太用力。

 

左右手交替,以防一侧手指过度劳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办公室职业病 职业病危害 职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