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牙疼背后的冠心病

 

60岁的黎老太一直有高血压,最近几个月,晨起锻炼或者上街买菜后他都会感到牙疼并且伴有胸口憋闷,仔细感觉一下,却又找不到究竟是哪颗牙疼。当成牙病治疗了好几次也没有效果。医生建议他看心脏科。老人心中纳闷,牙疼为何要看心脏科呢?结果到心脏科就诊后被确诊为冠心病。无独有偶,同样60多岁的张大妈每天半夜总觉得左侧的一排牙疼,多次治疗都没有效果,最终也被确诊为冠心病

 

心绞痛的典型症状是胸前区压榨样疼痛,但研究显示,约30%的高龄冠心病患者表现为上腹痛、左肩痛、头痛,甚至咽喉痛、牙痛、耳痛等。这些不典型症状容易掩盖心绞痛。冠心病导致的牙痛,与一般牙痛不同,往往是牙床的一侧或两侧疼痛,以左侧为多,不能确定具体是哪颗牙痛,而且牙龈、脸颊不红肿。

 

如果牙疼,应及时到口腔科就诊。如果牙齿检查没有异常,且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冠心病危险因素者,应到心内科就诊。了解更多关于冠心病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冠心病的临床症状表现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疼 冠心病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