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不宜化浓妆 易堵塞皮肤毛孔

 

最近,脸上突然出现了许多“小痘痘”的刘女士来看病,我告诉她是其浓妆造成的,让她近期不要化妆,面部保持清洁。几天后刘女士脸上的“小痘痘”果然消失了。刘女士一直都是这样化妆的,原来没事,为何最近就出问题了呢?

 

在常温下,人的面部只有少数小汗腺处于分泌活动状态,无出汗感觉(又称不显性出汗)。当气温高于30℃时,分泌小汗腺增多,排汗明显。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脸部的排汗还会成倍增加。如果化了浓妆,膏脂堵塞了皮肤毛孔,既不利于排汗,病菌还会乘虚而入,脸上就会长出各种“小痘痘”。因此,夏季高温、高湿不宜浓妆,面部保持清洁利于排汗,益于健康。

 

tips: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在使用化妆品使也要谨慎,经常化浓妆不仅易堵塞皮肤毛孔,还会破坏皮肤的屏障作用,经常使用将加重皮肤负担,容易引起皮肤老化。知识延伸:《教你识别化妆品中的维生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浓妆的危害 化妆品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