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交替 吃凉菜容易腹泻

 

近日,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检测发现,熟毛豆露天放置6小时大肠菌群增159倍。夏秋交替,容易腹泻,吃凉菜更要注意。

 

杀菌调料不可少 外面的凉菜多为敞开式售卖,卫生难以保证,吃凉菜最好自己拌。

 

凉拌菜的食材必须新鲜,常温保存或冷藏时间过久的蔬菜除了会损失营养外,大多口感不再脆嫩,不适宜做凉拌菜。拌菜时,蒜、姜、醋、芥末等杀菌调料不能少。

 

荤素同拌需谨慎 凉拌菜现吃现拌,当顿食完。有些人觉得凉拌菜油水少,拌的时候会加荤菜,但荤素一起凉拌需谨慎,不建议放肉制品或海鲜制品,一旦处理不干净,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多数叶菜需水焯 菠菜、苋菜、空心菜、竹笋等凉拌前建议用水焯一下,去除草酸及涩味;西兰花、菜花、莴苣等蔬菜焯水后更易消化,口感也更好;豆角类必须焯熟食用,避免中毒。拌凉菜时还可以搭配豆制品、菌藻类、坚果制品等。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生吃蔬菜少蘸酱 清淡吃法益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凉拌菜 腹泻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