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炼橄榄油 煎炸更放心

 

橄榄油是惟一采用鲜果冷榨即食的植物油,保留了油橄榄鲜果中原有脂肪酸的生理功能和特性。根据我国现行橄榄油国家标准(GB23347-2009)等有关规定,可供食用的橄榄油和油橄榄果渣油约有10个以上的品种、类型,包括初榨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级初榨橄榄油、精炼橄榄油、混合橄榄油等等。

 

初榨橄榄油是采用机械等物理方式直接从油橄榄果实中制取的油,原汁、原味、营养全面。而精炼橄榄油是初榨油橄榄油等油品酸值、过氧化值均超过规定标准,必须经过精炼工艺制取的。一直以来,很多人橄榄油认为只能凉拌,其实,煎炸烹炒都可以。初榨橄榄油烟点为210℃,而精炼橄榄油达250℃以上,远高于食物油炸时的理想温度180℃,保证煎炸食物的安全性。

 

此外,按国际标准规定:精炼橄榄油出厂时须勾兑一定比例的初榨橄榄油,以增加精炼橄榄油的营养、味道和色泽,初榨橄榄油成分越少,香味越淡。健康速递:橄榄油有助控制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炼橄榄油 橄榄油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