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口腔溃疡试试脐疗

 

口腔溃疡是一种最常见的口腔黏膜炎症,各个年龄段的人都会遇到。溃疡的部位以唇、舌部多见,严重的话可能波及咽部黏膜。传统治疗口腔溃疡的办法是服用维生素B2、B6,或使用西瓜霜喷剂,但这些方法并不是每个人用了都能马上见效,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个不吃药就能很快摆脱口腔溃疡的方法,那就是脐疗外用法。

 

具体方法是:取细辛45克,把药研磨成细末,分作五份,每次用一份,用时以米醋将细辛调成糊状,敷于脐眼,再贴上膏药封好。每天换一次,连续用4~5日,最多10天就可以痊愈。

 

中医认为,发于口腔黏膜的炎症多因七情内伤、体质虚弱、外感六淫之邪,从而使郁热、虚火上蒸而发,因此在治疗期间应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劳累,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饮水,提高机体免疫力。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治疗口腔溃疡的六个民间小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