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走是大众健身第一项

 

8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2014年6岁至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抽测结果,调查显示,老百姓健身时,最常采用的项目是健步走,占大众健身项目42.5%,排名第一。

 

健步走能成为老百姓最受欢迎的健身项目,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它不必拘泥于地点的限制,而且简便易行,健身效果非常不错。不过我发现这样一项广普的运动,很多人没走好。

 

不要“死跟” 很多人觉得健步走就是要走得快,因此就大步向前走,这种做法并不对,应以小步为宜。

 

健步锻炼与普通的走路不一样,健步锻炼一般每分钟100步左右。强度因人而异,以感到心跳、呼吸加快,用力而不吃力,说话连贯但不能唱歌为宜。每个人的能力不一,具体要看健康基础状况,不要“死跟”。有的人第一天就走得飞快,超过负荷,会伤到膝盖和小腿,产生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步走的好处 健步走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