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或成为糖尿病的幕后推手

 

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介绍,除了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压力也越来越成为肥胖及糖尿病的幕后推手。

 

如果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又没有及时的通过运动消耗,人体内脂肪酸上升就会刺激产生胰岛素,胰岛素又让这些脂肪酸合成脂肪,积存在肝脏里形成脂肪肝,存积在肚子里就成了“将军肚”。

 

人体激素有自身的变化规律,不睡觉或压力大时这些激素会处于应激状态,导致激素水平改变。这些激素水平与胰岛素是对抗的,时间长就会打乱与胰岛素之间的平衡,导致人体脂肪代谢、血糖代谢以及神经免疫系统紊乱,就可能引发糖尿病。

 

因此,除均衡饮食和适当锻炼外,充足的睡眠和放松的心情对于预防肥胖及糖尿病同样重要。了解更多介绍防治糖尿病的内容请浏览:《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征兆 1型糖尿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