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手脚麻查查心脏

 

伦敦圣乔治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观察性研究,结果发现周围神经病变与糖尿病患者首次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增加有关。将周围神经病变的信息加入到心血管危险因素预测模型后,发现心血管疾病危险预测的识别能力有了轻微提高。相关研究结果于8月5日在线发表在英国《心脏》杂志上。

 

该研究参与者为无心血管疾病的2型糖尿病患者,30个月的随访期内,13043名纳入患者中有407 例全因死亡及399例非致命性心血管事件。调整年龄、性别、种族、收缩压、胆固醇、体质指数、糖化血红蛋白、吸烟状态及他汀类药物或降压药使用情况后,发现周围神经病变与心血管事件有关。

 

研究者表示,周围神经病变预测心血管疾病的研究为患者治疗提供了有用的信息。了解更多介绍防治糖尿病的内容请浏览:《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2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