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不止,真的是排了“毒”吗

 

这是一个“排毒”的时代,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的身体突然中“毒”了。女人脸上的痘痘、皱纹、肥胖的“救生圈”、老年斑、脸色不好等等都源自“毒”!但是,花了大量金钱买回来,让你腹泻不止,真的是排了“毒”吗?

 

“排毒”多是中医的说法,但是,排毒并不适合每个人,正常人是不需要排毒的。器官可自然排毒,不需人为干预。比如,皮肤上的痤疮等多与代谢有关,与人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只有当身体代谢出问题了,排泄不畅通了,一些体内的代谢物才容易在体内积聚,影响身体的健康。

 

热衷于“排毒”的人对“宿便”这个词特别纠结。其实,“宿便”并不是一个医学上的概念。这个名词是所谓的减肥产品杜撰出来的,只是为了广告营销。从字面上理解,应该是积存在体内的粪便,也就是积存在体内尚未排出的粪便。

 

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是在24~72小时,肠道黏膜非常光滑,不可能黏附东西,大便在人体肠道内极少能存在3天以上,即便有超过3天的宿便,量也非常少。通过正常的饮食和饮水,人体内的大便是可以彻底被排清的。

 

只要你的排便频率在“一天三次”和“三天一次”之间,就属于正常范围。只有超过“三天一次”才考虑诊断为便秘,正常人一天一次或两天一次排便,对于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每天都应该排便”或如有些保健品广告宣传的那样,每天不排便就会积累毒素等等,其实没有太多说服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方法 排毒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