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不是件小事儿 谨防交叉感染

 

微微健康网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在义诊活动现场,多位专家强调,家庭预防交叉感染不可掉以轻心,感冒可不是件小事儿。

 

老人经不起一场感冒 现在患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老人多,身体抵抗力都较差。有些老人周末喜欢儿女来聚会,患感冒的子女、儿孙带病探望老人,其乐融融地玩了一天,等孩子们回家后,老人却病倒了。

 

“国外感冒的人都会主动戴上口罩,其实是有意识的主动隔离,避免将感冒传染给他人。”北京朝阳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谷丽说。

 

中青年人上班压力大,感冒后不愿意去治疗,也不爱做一些预防措施。有些人感冒好了,咳嗽又是半个月,病毒就在家庭环境中散播开来,倒霉的恰恰是家里最经不起感冒的老人。

 

许多血液病患者多是老人,不注意个人清洁时很容易被感染。北京朝阳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李燕郴表示,现在天气比较热,细菌容易生存,血液病病人抵抗力弱,有些长期化疗的病人身上长期留置导管,容易出现埋置部位皮肤感染,进而诱发导管相关的血流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感冒药 感冒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