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辣条”影响儿童发育 小孩最好不吃

 

近日, 据央视报道,不少孩子喜欢吃便宜的辣条,可专家称,此类包装简陋的零食中,盐、糖、添加剂的含量远远超过国家标准。记者采访了营养专家表示,辣条中含有添加剂多,如累计摄入量大,直接影响孩子身高和智力发育,甚至可能致癌。开学在即,家长可要好好提醒孩子: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辣条了。

 

家长:孩子喜欢便宜食品

 

家住西乡塘龙腾路的市民何先生最近有点担心,眼看就要开学了,他很担心上二年级的女儿经常到学校附近的小卖部购买便宜的“辣条”吃。

 

“这些小零食很便宜,以前孩子放学后经常会买一包边吃边走回家。”何先生对记者说:“我们都明白这些东西都是垃圾食品,里面含有很多添加剂,吃了对孩子的身体不好。但就是管不住,孩子在夏假期间还会偷偷买来吃。”

 

近日,记者走访时也了解到,一些学校周围都有不少的小商店在卖“辣条”之类的小零食。这些食品的售价大都很便宜,有的才5角、1块一包。一些店主表示:“‘辣条’很好卖,便宜又好吃,孩子都爱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品添加剂 食品安全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