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交替 南宁人该如何防病养生

 

几场阵雨过后,南宁俨然已经有了秋高气爽的感觉。特别是在早起上班与晚饭过后的变化最为明显,甚至有时候丝丝的凉意让人不得不穿起薄外套。我想,生活在南宁的很多人应该都应该喜欢这个季节,因为再也不会热到不敢出门了。但是在这夏秋交替的时节,预示着“寒气”来袭,而如何防止疾病的侵袭以及养生显得尤为重要。

 

疾病预防篇

 

儿童要防范病毒性肠炎

 

自治区儿童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覃敏介绍,现今昼夜天气变化大,在临床上的儿童感冒、腹泻不在少数,有的时候突然拉肚子时,疾病质以属“寒”者为多,因为小孩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容易着凉,如果碰巧吃不卫生食物,尤其是沾有“病毒性”食物后,往往就会腹泻。

 

“在这个季节中,儿童更需要注意病毒性腹泻,该病除了具备拉肚子腹泻的症状外,主要是拉稀便,容易脱水,所以家长遇到这类情况,不要着急,可及时带小孩到专科医院就诊。”

 

据了解,病毒性肠炎又称病毒性腹泻,是一组由多种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临床特点为起病急、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排水样便或稀便,也可有发热及全身不适待症状,病程短。

 

覃医师介绍,“小孩的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易着凉,现在是时令水果上市季节,如果碰巧吃不卫生的水果,往往就会腹泻,普通应用抗生素对于一些病毒性腹泻效果不大,因为抗生素只能杀灭病菌,而不能消灭病毒。所以在吃瓜果时要洗净后再给小孩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强身健体 防病养生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