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水果放冰箱过久易感染“肺隐球菌”

 

高温天气,人们为了给食物保鲜,多数会将水果放到冰箱里。近日,福州一名年轻小伙子吃了一个存放在冰箱半个月的桃子后,感染了“肺隐球菌”引发“吃货们”关注。

 

为此,记者于近日采访南宁市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南宁尚无因吃冰镇水果而导致患上“肺隐球菌”病,且该病患病的临床案例较罕见。医生建议,在平常生活中,新鲜水果和蔬菜放进冰箱前,最好包上保鲜膜,此外,医生表示,一个健康的壮年感染这种真菌的概率是极低的,大家不要恐慌。

 

案例

桃子放冰箱半个月吃了患病

 

前段时间在微信上一个流传甚广的“段子”让人读来毛骨悚然。一家三口因为吃了隔夜的西瓜后病倒。还有人做实验称,隔夜西瓜上的细菌数以亿计。近日,又有28岁的福州李先生在今年7月上旬,因公出差了半个多月后,回家顺手拿了一个出差前就放入冰箱的桃子吃下肚。结果3天后,李先生莫名出现了发热、咳嗽、胸闷、胸痛的症状,医生初步诊断为肺炎,随后安排李先生输液消炎治疗。治疗3天后,李先生的发热症状较之前好转,但咳嗽、胸闷、胸痛等症状没有明显缓解。最终,病理检查结果出来了,报告提示李先生肺部存在“隐球菌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隐球菌 吃水果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