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对身体的危害像吸烟一样严重

 

每天锻炼对健康确实有好处,但很多人坚持锻炼了,其他时间还是基本上坐着。健康推荐和政策必须既要让人们锻炼,也要解决不锻炼期间的静坐问题。慢性病越来越严重的根源在于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长时间静坐就是最重要的一点,从某种意义上讲,久坐像吸烟一样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

 

1953年,英国流行病学家杰里·莫里斯(Jerry Morris)发表了为期四年的对伦敦双层公共汽车司机和售票员心肌梗死发病率的流行病学研究。他发现售票员的心肌梗死发病率只有司机的一半不到,他认为原因是司机在上班时90%的时间坐着,而售票员则必须爬上爬下,每天要爬600多个台阶。进一步研究,莫里斯发现尽管售票员相对消瘦,但在他们中间,无论胖瘦,患心脏病的风险都比司机低。在此基础上,他得出了活动降低心脏病风险的结论。

 

之后,莫里斯对邮局员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比较走步或骑自行车送信的邮差、在邮局里工作的人和电话接线员,发现邮差得心肌梗死的风险远远低于其他人。

 

莫里斯的流行病学研究和其他类似的研究为今天的健康对策奠定了基础。专业机构和专家们一再推荐提高锻炼频率和长度,希望通过定期锻炼来解决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症等严重的健康问题,但是效果并不显著。

 

两年多以前,美国癌症协会发表了对123216人进行14年追踪研究的结果,发现每天坐6个小时以上的妇女要比每天只坐3个小时的妇女死亡的风险高40%;换成男性,则会高2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的危害 久坐 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