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常见小病竟然与癌症有关系

 

生活节奏加快,人们随着节奏加快,生病也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人们一生病就怕与癌症有联系,全国名医总结这7种病与癌症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快来看看!

 

1.肝炎

 

虽然“病毒性肝炎患者只要活得够久,最终都会患上肝癌”听起来有点绝对,但它的确是肝癌的最主要诱病原因之一。因此,高危人群必须定期检查,以早诊早治。

 

2.慢性溃疡性疾病

 

口腔溃疡、胃溃疡十分常见,许多人常常不将这些“小病”当回事。但专家表示,慢性溃疡长期存在可能发生癌变。一般的口腔溃疡,经过适当治疗,7~10天就能痊愈,但如果同一处溃疡数周甚至一个月还不见好,就可能和口腔癌关系密切了。“胃溃疡也是这样,如果反复发作,胃黏膜反复受到破损刺激,就可能会恶变,发生胃癌。

 

3.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与年龄、性别和颈部放射线照射史有关。统计显示,女性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是男性的4倍。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多为良性,单个甲状腺结节,更偏向为恶性,因此如果发现甲状腺有肿块,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肝炎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