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怎么戴?可以避免危害

 

现如今,美瞳隐形眼镜是很多爱美人士的一项法宝,不少人为了美丽,纷纷摘掉沉重的框架眼镜,美瞳隐形眼镜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矫正工具,给人们生活上带来了很多的方便。美瞳的危害,相信大家已经很了解了,虽然很多人从理论上都知道这一点,却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匆忙,或者因为怕麻烦,很容易忽视,从而导致眼睛被细菌感染。那么,美瞳怎么戴,可以避免危害呢?

 

在第一次使用美瞳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进行严格的验光,配镜前做眼科的全面检查,配镜后,也要定期检查。

 

佩戴美瞳在空调房工作,应避免冷风直吹面部,因为那样会加速水分蒸发,使镜片变得干燥,造成视物模糊。“电脑族”长时间对着电脑最好在使用电脑时摘下隐形眼镜,要多眨眼,帮助眼睛的湿润,并要定时休息,最好保持工作一小时左右休息5分钟,并多看远处。

 

使用风扇降温和通风良好的场所,悬浮在空气中的灰土和尘埃很容易进入眼睛,粘附在眼结膜上和隐形眼镜的镜片上。遇有这种情况千万不可用手揉眼睛,可以经常滴些生理盐水和抗生素眼药水冲洗眼睛,也要经常将隐形眼镜摘下清洗消毒。

 

游泳前应摘去隐形眼镜。水中病原微生物很容易沉积在镜片上,从而诱发眼病。游泳时别戴隐形眼镜,可选用带有度数的泳镜。

 

不要让汗珠流入眼睛,因为汗液里夹杂各种细菌,一但进入眼睛可能引起炎症,如果用手揉擦眼睛则更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如结膜炎等。

 

保持良好的戴镜卫生习惯。包括镜片镜盒及时清洗、消毒、除蛋白,戴镜、摘取眼镜时手指保持无污染状态等。避免留长指甲,以免划伤或污染镜片、刺激眼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瞳怎么戴 美瞳的危害 美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