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教你:怎么给老人选月饼

 

中秋节快到了,很多人会给老人买无糖月饼,购买时注意,真正的无糖月饼每100克的含糖量不超过0.5克,消费者可通过标签上营养成分表中糖的含量进行核查。

 

含糖量是指所有单糖(葡萄糖、半乳糖、果糖)和双糖(蔗糖、乳糖、麦芽糖)量的总和,有的产品写着“无蔗糖”字样,其实是偷换概念而已,并不是真正的无糖食品,一定要注意鉴别。

 

但是,无糖食品即使不含糖等,制作月饼的原料面粉、莲子、豆沙等依然含有较高的淀粉,在肠道也会被转化为葡萄糖,因此,无糖食品不意味着可以无所顾忌地吃,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要多加注意。

 

虽然市面上出现许多“无糖”月饼,糖尿病患者也要少吃。“无糖”月饼并不是没有糖,只是不添加蔗糖、果糖等。只要月饼皮含淀粉,就可能转化为葡萄糖而导致血糖升高。且月饼一般含油脂较多、热量较高,因此,“无糖”月饼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也不宜多吃。“无糖”月饼中的糖醇不易被吸收,食用过量易引起腹泻。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中秋节吃月饼 哪种味道最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吃月饼 月饼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