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必看:20~70岁,不同年龄段,体检该查啥?

 

20-70岁体检重点有不同,你知道吗?20岁应该体检什么,50多岁应该体检什么?本文详细罗列不同年龄段的体检侧重点,赶紧收藏吧!

 

20岁,生殖系统、黑色素瘤方面要关注

 

从20岁开始,标志着我们已经长大成人,健康意识就应该培养起来,其中生殖系统、黑色素瘤方面病症值得我们关注。

 

【女性】 盆腔和宫颈的检查(每年)、皮肤检查(每年)、胆固醇检查(每5年一次)、测量血压。

 

【男性】 睾丸检查(每年)、皮肤检查(每年)、胆固醇检查(每5年一次)。

 

30岁,血糖、血脂健康应该加入关注范畴了

 

从30岁开始,除了生殖器,血糖、血脂方面的问题,也将逐渐被我们关注。

 

【女性】 盆腔、宫颈检查(每年)、乳腺检查(每年)、血糖和血脂检查(每3年一次,体重超重者建议每年一次)。

 

【男性】 睾丸检查(每年)、皮肤检查、血糖和血脂检查(每3年一次)、胆固醇检查(每5年一次)。

 

40岁,心脏逐渐脆弱了

 

从40岁开始,心脑血管疾病将值得我们开始关注。

 

【女性】 乳腺检查(每年)、卵巢检查(绝经、有家族史者每3年一次)、血糖胆固醇(每年)、心脏检查(每年)。

 

【男性】 血糖检查(每3年一次)、心血管检查(每5年一次)、结肠癌筛查(每年)、前列腺检查(排尿异常者每年一次)、皮肤检查(每年一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检项目 体检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