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莫要吃出“月饼病” 搭配绿茶更健康

 

自古以来,月饼就是中秋节必备食品,发展到今日,品种更加繁多,风味因地各异。其中京式、苏式、广式、潮式等月饼广为我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食。月饼虽美味,但若无所顾忌地吃,月饼就会成为中秋节最甜蜜的负担,甚至会吃出“月饼病”。那么,月饼如何吃才健康呢?就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陈医师。

 

陈医师介绍说,边吃月饼边喝茶,有助于消化。

 

边吃月饼边喝茶,有助于消化。茶可吸收月饼里面的油。吃甜味月饼饮花茶最好,可以香甜兼收;吃咸味月饼饮乌龙茶或绿茶为佳。清淡的绿茶能增进葡萄糖代谢。乌龙茶能吸附油脂排出体外,避免摄取过多热量。

 

此外,吃月饼时,最好搭配蔬果,这样可阻止部分糖分、胆固醇的吸收。另外,还可搭配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浆。陈医师提醒道,吃月饼的时候不宜同时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可乐或果汁等饮料。最好减少米饭及油脂的摄入,以平衡饮食量,或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柚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月饼的习俗 月饼病 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