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解读:飞机上不能抽烟的真相

今天最热门的新闻要数“飞机抽烟事件”了。8月30日,从成都飞往北京的中联航KN5216次班机上出现奇闻:居然发现有多人吸烟!而且发生了两次:一次是在飞机飞行过程中,还有一次是在飞机备降太原时,而不远处就是加油车,多危险啊!更令人气愤的是:31日凌晨,飞机降落后,其他旅客质问机长时,机长竟称:“只要我同意,他们就能抽。”

 

 

飞机上抽烟到底有多大危害,抽烟者面临怎样的处罚,还有哪些场所是万万不能抽烟的?我们一一告诉你“不能抽烟的真相”!

 

八成机上火灾,由乘客厕所吸烟引起!

 

 

早在1988年,当时中国民航总局就规定在其注册的民用飞机上都须禁烟,并在明显的位置悬挂提示标志。国际民航组织153个成员代表曾在1992年开会决定:各国航空公司必须在1996年7月1日前禁止旅客在国际航班上吸烟。中国也于1993年7月1日开始在国际航班上实行禁烟。

 

在飞机上吸烟不仅污染空气,更可怕的是它还会危害飞行安全。据国际民航组织统计,80%的机上火灾都是由于乘客在厕所吸烟,并将烟头随意丢弃引起的。因此,为了您的安全与健康,请不要在飞机上吸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飞机上抽烟 吸烟的危害 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