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月饼从传统到升级,你喜欢哪一款?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汉族传统小吃,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节日特色食品,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在中秋节这一天是必食之品。古代月饼被作为祭品于中秋节所食。据说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于唐朝开始。北宋之时,在宫廷内流行,但也流传到民间,当时俗称“小饼”和“月团”。发展至明朝则成为全民共同的饮食习俗。

 

 

冰欺凌口感的冰皮月饼

 

材料:糯米粉45g,粘米粉35g,澄粉20g,牛奶185g,糖粉30g,色拉油20ml,月饼馅

 

做法

 

1、牛奶,糖粉,色拉油三者用蛋抽混合均匀。

 

2、加入糯米粉,粘米粉,澄粉搅拌均匀静至30分钟。

 

3、上蒸锅15到20分钟,蒸至液体变成透明固态,停火搅拌顺滑。

 

4、冷却到不烫手就可以包了,皮是29g一个,馅料21g一个。

 

5、包法跟包汤圆很像,包起来就行,皮会发粘,包的时候手沾点糯米粉就可以了; 6 压模成型,放入保鲜袋,冷藏一晚上就非常好吃了。

 

7、注意:如果想要不同风味的月饼皮,可以在饼皮蒸好出锅之后,加入抹茶粉或者黑芝麻等混合均匀即可。

 

 

绿茶蜜枣芒果冰皮月饼

 

材料:白糖30克、色拉油40克、冰皮月饼粉200克、芒果汁340克、蜜枣16粒、绿茶馅400克、白莲蓉300克

 

做法

 

1、饼皮原料混合均匀,入蒸锅蒸20分钟,搅拌均匀,成团放凉备用。

 

2、取一粒蜜枣,包入到20克白莲蓉中。

 

3、再包入到绿茶馅中。

 

4、再包入到40克冰皮里。

 

5、滚圆成球按入月饼模,翻转脱模。

 

 

广式蛋黄莲蓉月饼

 

材料:花生油76g、月饼粉288g、转化糖浆224g、枧水4g、咸蛋黄

 

做法:

 

1、先把糖浆稍微加热一下,微波炉20秒就行,加入枧水拌匀,再倒入花生油搅拌均匀。

 

2、把月饼粉过筛后放入1内进行切拌,先放1/4的粉,搅拌均匀后再全部倒入。

 

3、搅拌均匀后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松弛1小时以上。

 

4、接下来把菜场买回来的生咸鸭蛋洗干净,取蛋黄。

 

5、看微薄很多人包月饼前,把咸蛋黄喷白酒,烤熟的,我觉得太麻烦了,平时吃早饭咸鸭蛋就看微薄很多人包月饼前,把咸蛋黄喷白酒,烤熟的,我觉得太麻烦了,平时吃早饭咸鸭蛋就是煮熟直接吃,反正月饼得烤熟,所以我就生包啦~我用的是小秤,在上面铺上一层保鲜膜,先放蛋黄,再放莲蓉,加在一起50g。

 

6、称好的莲蓉搓圆压扁,包上蛋黄,用虎口慢慢收拢,搓圆即可,为了防止风干,在上面盖上保鲜膜哦!

 

7、把松弛好的皮料取出,称取13g,拿个盆装低粉,把皮料放进去滚一下,在手中搓圆,压扁,包在搓圆的馅料上,慢慢的爬满整个馅料,蘸点面粉搓圆。

 

8、把月饼模具装好花片,倒点粉进去,然后倒出,轻敲下模具,把搓好的月饼选皮料厚的地方对准花片放进去,直接压在我们的烤盘上,一个手用力压下去。这里要注意,不握住模具容易压的面皮挤出去,压太轻,花纹会不够清晰。

 

9、手握住模具,一个手用力压下去~这里要注意,不握住模具容易压的面皮挤出去,压太轻,花纹会不够清晰。

 

10、烤箱预热180度,把压好的月饼放入烤箱,先烤5分钟,取出放凉一下,再刷上一层蛋液,刷子要刮掉多余的蛋液,莫贪心,刷太多,花纹就会模糊哦~正确刷法是轻轻的,刷上薄薄的一层,在花纹突起的地方。

 

11、再放入烤箱烤第2个5分钟,取出,刷蛋液,重复,一共烤20分钟,最后一次看上色情况要不要刷蛋液。

 

12 烤完放凉后,放进月饼托内,放一包脱氧化剂,用封口机塑封起来送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制月饼 冰皮月饼 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