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肉丸为何很有嚼劲?

 

很多人爱吃肉丸子,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吃起来有嚼劲,而自己做的丸子就没这种嚼劲。秘诀就是其中添加的一种食品添加剂——高弹素。

 

高弹素是由多种聚磷酸盐类配制而成的一种复合食品添加剂,能保持肉类水分,提高肉糜制品和肉丸持水能力,使肉丸更有弹性。磷酸盐是种常用的食品添加剂,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允许实用。我国国家标准GB2760-2011中也允许肉制品及鱼糜制品中使用磷酸盐,并规定最大使用量为5克/千克。安全性评价显示,合理使用可以令人放心,但这仅限于严格按照标准使用,任何超剂量、超范围使用都会对人体带来安全隐患。

 

肉丸是高脂高蛋白易变质食品,首要关注的是其安全卫生问题。SB/T10610-2011行业标准中规定,速冻肉丸的贮存条件为-18±2℃,销售环节应配有冷藏柜或冷冻柜,而市面上常见的裸露销售的肉丸很容易被污染,从而导致变质,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所以,买肉丸应选正规厂家生产、符合标准、贮存销售得当的新鲜产品,吃肉丸时也应加热熟透。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肉丸为何这么弹 肉弹素不会损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肉丸的做法 肉丸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