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或可能缺维生素B1,怎么补?

 

情绪不好可能跟缺乏维生素B1有关。研究发现1/3的抑郁症患者有轻、中度维生素B1缺乏现象。并对连续服用2个月维生素B1的人进行心理测试后发现,其头脑灵活、思维敏捷、心境稳定的得分是未服药前的2倍。维生素B1缺乏可导致糖代谢失调,引起精神抑郁、焦虑、易激动、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那么,有哪些人群是需要较大量补充维生素B1的?

 

专家表示,有以下几类人群需要较大量补充维生素B1:

 

(1)吸烟、喝酒、常摄取砂糖的人要增加维生素B1的摄取量;

 

(2)在妊娠、哺乳期或是服用避孕药的女性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

 

(3)假如您有在饭后服用胃酸抑制剂的习惯,那么您就会丧失在这顿饭中所摄取到的B1;

 

(4)处于紧张状态的人——生病、焦虑、精神打击、手术后等——不仅需要B1,而且需要B族中所有的维生素,也就是说应该加服复合维生素B制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b1的食物 维生素B1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