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在南宁,我们吃的烧烤羊肉串有猫腻!

 

中山路美食街是可以说是首府南宁家喻户晓的烧烤小吃一条街,一两百家的餐饮店、烧烤店汇集这里,烤串的品种也是多种多样,这里所卖的羊肉串每串价格在2到3.5元之间。这些摊位的老板都声称,他们卖的都是正宗的羊肉串。但,事实并非如此。在记者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中山路销售的大多羊肉串,一般都用价格便宜的鸭肉等肉类来进行染色加工。此外,有些肉为了增加羊膻味,还会添加一种叫做羊肉精的物质。

 

近日,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南宁中山路多家烧烤摊卖的所谓的羊肉串,基本上都是那种价格便宜的"蒙古肉串"。记者注意到,所谓的“蒙古肉串”,外包装上标称的却不是羊肉,而是其他肉类。

 

在批发市场销售这种“蒙古肉串”的老板承认,所谓的"蒙古肉串"并不是羊肉做成的,但是,只要经过特殊的加工之后,照样羊肉味十足。

 

 

据了解,羊肉香精是一种是化工合成物质,添加到其他肉类进行腌制后,往往能以假乱真,使假羊肉串具有了羊肉味,欺骗顾客。而想要吃到牛肉味儿,添加些牛肉香精同样可以轻松搞定。记者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所谓的羊肉串和牛肉串,除了添加香精之外,还要经过染色处理。

 

目前这种羊肉,在市场上每公斤售价在10元左右,由于羊油的膻味大,掺夹在其他肉里烤熟之后,这些肉串吃起来也就有了羊肉的味道,顾客吃了也是辨别真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羊肉串 假羊肉 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