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过后 常抬脚跟肾气足

 

白露过后,天地阳气向内收敛。肾也开始收纳阳气,以备过冬。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乏力没精神的朋友,赶紧趁这个时候补补肾气。

 

怎么做呢?不妨常抬抬脚跟。脚心有个很重要的穴位叫涌泉穴,属于肾经。气血从这个穴位像泉水一样汩汩地涌出来,然后沿着经络滋养全身。抬抬脚跟不但能按摩到这个穴位,还能拉伸到脚底的肾经,起到刺激肾经的效果。

 

老人家肾气不足的时候容易精神萎靡,老是睡不醒,睡得再多还是精神不好,动一动就心慌、心跳得厉害。就这么简简单单地提提脚跟,每天练习几次,每次几分钟,就把肾气提起来了。等车的时候或者是任意闲暇的时候都可以做这个动作,长期坚持下去,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腰腿痛、消化不良、失眠、头晕头痛等。当然,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肾经的气血最旺盛,这时抬脚跟更是会事半功倍。

 

此外,这个动作又能激发腿上的所有经络。腿部的肌肉一松一紧,还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减轻心脏的负担。对于上班族来说,也是个迅速恢复元气的方法。

 

每天睡觉前还可以用热水泡脚,泡完脚后,坐到床上,脚心相对。然后双手尽可能大面积地握住小腿肚的肌肉稍用力向外翻,同时边做按摩。把整个小腿肚的肌肉从上翻到下,再从下翻到上,直至小腿发热。

 

你不要小看了这个方法,向外翻能按摩到肾经、肝经、脾经和膀胱经这四条经络。小腿发热了就表示经络逐渐通畅了,这时身体就会有一种舒适的感觉。带着这种感觉去睡觉,就是最好的保养方式。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男人必备最补肾气的10个按摩手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气不足吃什么食物 肾气不足怎么办肾气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