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被传“心梗去世” 心内科医生:胸痛是征兆

 

自前天下午开始,一则“姜文导演心梗去世”的假新闻在网上迅速流传,姜文所属不亦乐乎公司方面昨日严正澄清。姜文导演心梗去世的这则谣言,再次引起了人们对心肌梗塞的关注。那么,生活中我们如何早期发现心肌梗塞?怎样才能有效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呢?心内科医生提醒,胸痛可能是心梗征兆,一旦患上心梗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胸痛可能是心梗征兆

 

心梗的典型症状是胸骨正中间或中间偏左的地方出现心绞痛,有濒死、压迫感,可持续5~15分钟或以上,还有人会伴有出汗、恶心等症状。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人,胸闷胸痛症状往往不明显,却会感到全身乏力、耳鸣眼花、腹痛,有以上反应也要引起重视。此外,动脉夹层撕裂可能会引发胸背部撕裂样疼痛;心包炎则会导致没有间歇的疼痛。

 

专家表示,一旦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最好尽快就医,排查是不是心梗。突发心梗后应该立即卧倒,不要移动,不可自行将患者抱至床上,移动过程中稍有不慎都有可能加重病情。

 

可打开窗户,解开领口扣子透气。拨打120急救,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可以让患者服用救心丸或硝酸甘油,救心丸每次喂10粒,硝酸甘油每次喂两三粒,切不可因忍痛耽误了治疗时机。

 

心肌梗塞急救越早越好

 

心梗急救越早越好,在1个小时内打通堵塞的血管,心肌可能只坏死20%,而延误到6小时以后,心肌可能坏死80%~90%。心肌坏死之后,极易造成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梗 心肌梗塞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