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研究生校外饮酒死亡,专家支招如何饮酒

 

记者9月17日上午从广西大学了解到,9月15日该校的5名研究生到校外吃饭饮酒后1人死亡,其余4人也相继昏迷被送医院接受抢救治疗。此新闻一出,关于健康喝酒的话题瞬间引起网友热议。市医科大医生表示,酒的喝得健康不但不伤身,反而还能养生,而一个人的酒量如何,完全是由基因决定的,与后天练习没有多大关系。

 

男人无论是在职场中,还是在朋友聚会中,都难免的会喝酒,在生活中,我们很少看到不饮酒的男士,这样一来,家里人必定会为其身体健康而担忧。聚餐应酬时,遵照“健康饮酒三法则”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健康饮酒法则一、主食+酸奶 保护你的胃

 

去喝酒之前吃点东西,一则能够在胃里形成一些保护,减少对胃壁的刺激;二则使酒精和食物混合在一起,降低酒精浓度,延缓酒精的吸收。酸奶就是最好的胃壁保护层,因为本身就粘稠,而且还加入了植物胶增稠剂,在胃中停留时间相对较长;而淀粉类的大分子则能和酒精发生结合,直接起到延缓酒精吸收的作用,作为经过发酵反应的淀粉类食物,如馒头、面包、豆类食品等效果更好,因为酒精能够钻进淀粉分子的螺旋当中,形成“包合物”。喝酒前饱餐一顿馒头加酸奶,绝对比怀揣醒酒药效果更可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 喝酒技巧 喝酒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