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奶牛不光会变色还能抗癌?

 

韩国首尔牛奶生命工程研究所和首尔大学兽医队17日共同宣布了利用“形质转换”技术培育出的“变色荧光牛”的研究成果,通过这种牛的牛奶可以获得大量对人类有益的抗癌蛋白质。谈到癌症,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慢性病,而癌症的晚期是非常难治愈的。所以,若不想被癌症“找上你”,日常就得学会防癌抗癌。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防癌抗癌呢?

 

韩国培育出“变色荧光牛” 牛奶有抗癌效果

 

韩国首尔牛奶生命工程研究所和首尔大学兽医队17日共同宣布了利用“形质转换”技术培育出的“变色荧光牛”的研究成果,通过这种牛的牛奶可以获得大量有益蛋白质,这项研究尚属国际首例。

 

报道说,研究团队通过给牛的受精卵中植入一种叫做“Transposon”的遗传因子,使得新培育出的牛可以发生“形质转换”,形质转换是通过注射遗传因子而使生命体的形态和性质发生变化的现象。通过这种方法培育出来的牛因为发着淡淡的绿光,所以被称为“变色荧光牛”,而被注射一种特殊的重组蛋白质后,牛的嘴部和脚趾等身体部位将变红。

 

研究团队称,“变色荧光牛”的牛奶中含有对人类有益的抗癌蛋白质,明年这项技术将有望应用于批量生产生物新药的原料。并且这项技术中,遗传因子可以很容易地被植入,所以可以节省培育时间和费用,克服现有研究的壁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癌 防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