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经常熬夜的你 6招不伤身不伤神的方法

 

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常熬夜难免会损害身体健康。专家认为,能不熬夜尽量不熬夜,如果熬夜了,靠补觉想把睡眠及健康追回,形同妄想,但可通过一些方法慢慢调理身体,找回健康。那么,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吃对水果可以帮助调理身体,吃什么呢?

 

方法一:工作的排班要合理

 

广西区人民医院认知睡眠中心副主任医师秦岭表示,连续加一个月的夜班比每周1~2个夜班,人体更容易适应前者。所以,可以改变夜班的排班规律。另外,上完夜班后,建议上午能锻炼一下,如进行三四十分钟的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都可以,这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方法二:摄入的营养要足够

 

“倒班或者熬夜的人,更要注意保证一日三餐摄入足够的营养,将身体亏损的能量及时补充。”秦岭认为,饮食方面,经常倒班的人应多吃黄瓜、西红柿、香蕉、胡萝卜,尽量减少影响消化的动物脂肪和甜食的摄入。不要摄入含有咖啡、酒精和尼古丁的食物或饮料,这些只会暂时给人造成一种身体活动正常的错觉,过后会使生物钟更紊乱。不过要注意,半夜到清晨这段时间,消化系统功能最差,应避免吃油腻、刺激性食物。

 

方法三:夜班要开明亮的灯光

 

“上夜班的场所要尽量使用明亮的灯光,这可以促使人分泌出引起人睡眠欲望的物质。” 秦岭表示,当这种物质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促使人感觉困倦。因此,值夜班时,工作场所应光线明亮,到了白天,上述物质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人就能很容易地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喝什么汤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