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如何吃大蒜最科学

 

大蒜是常见的调味品,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大蒜素,它性温有健胃理气的功效。近年来研究结果表明:大蒜杀菌抑菌、有助于控制心血管疾病、帮助调节血糖、治疗高血压、预防坏血病等。那么如何吃才能使大蒜发挥最佳功效呢?

 

大蒜含有200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物质,还富含极具杀菌力的大蒜素。有研究显示大蒜的营养价值甚至超过了人参,对稳定血压、防止血栓形成、调整糖代谢等具有奇效。

 

说到吃大蒜,自然会谈到大蒜素,大蒜素是大蒜中对人体十分有益的营养物质,具有调理脾胃,抗击肿瘤,保证胰岛素正常合成和分泌,调节心率等作用。

 

【怎样正确吃大蒜】

 

1 生吃更健康

 

据调查大蒜素在大蒜生的时,含量是最高的,大蒜素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分解。所以在吃大蒜时,爆炒和油炸会破坏大蒜中绝大部分的大蒜素,从而造成营养的流失。

 

2 健康十分钟

 

将大蒜碾碎,暴露在空气中放置十分钟,有助于合成大蒜素 ,所以吃大蒜时,最好将它碾碎再吃。

 

3 健康多一点

 

吃大蒜素时碾碎,在加一些糖,会加速大蒜素的合成,类似于催化剂的作用吧。亲,记得吃蒜时加点糖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大蒜 大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