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购买合适的抗癌中成药?

 

中西药结合治疗肿瘤有其很大优势,现在越来越多肿瘤患者选用中成药治疗肿瘤。然而,抗癌中成药的不合理应用现象也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发挥中成药的作用,避免不合理用药,请注意以下几点。

 

1 、专癌专药

 

在癌灶没转移的情况下强调专癌专药,即不同的肿瘤选择不同的专用治疗药物,专用药针对性更强,同时付作用也更小。如金复康口服液和益肺清化颗粒颗粒以治疗肺癌为主,可以对肺癌的治疗达到最理想的效果;而消癌平片则是用于浑身各部位肿瘤的广谱抗癌药,对肺癌的针对性也就相对较弱。肝复乐片针对原发性肝癌效果最突出,珍香胶囊和复生康针对继发性肝癌效果好,珍香胶囊对食管癌效果最好,抗癌平丸主用于各种消化道肿瘤等。

 

2、对症用药

 

相同的肿瘤不同的证侯应选用不同的药物配合治疗。例如金复康口服液和安康欣胶囊都可以治疗肺癌,但金复康口服液以扶正为主解毒为辅,更有益于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减少痛苦和延长寿命;安康欣胶囊则以解毒为主扶正为辅更适合控制和缩小癌灶,两种药物联合应用针对肺癌转移效果更佳,关键在于可以有效控制血液淋巴的扩散和浑身其他微笑转移癌灶,所以这两种药物也被称为转移性肺癌治疗的黄金搭档。

 

3、联合用药

 

癌灶是否转移是决定联合应用广谱抗癌药的关键。联合用药的基本原则是:专用药+广谱抗癌药,这样做的意义在于既控制原发灶癌细胞的继续扩散,同时对转移部位进行有效治疗。这时切忌不要同时服用都具有强解毒功效的两种药物,免得药物之间的毒性作用累加造成意外。最安全理想的广谱抗癌药是安康欣胶囊和龙圣堂消癌平片,对各部位转移癌灶效果均比较理想,同时可对血液和淋巴系统的游离癌细胞及时杀灭,因而可以作为癌灶转移后的首选广谱抗癌药品。其他常用包括参莲胶囊、复方斑蝥胶囊、参丹散结胶囊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癌中成药 抗癌药物 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