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千儿童感染肠道病毒 引恐慌

 

一种罕见的肠道病毒EV-D68导致的呼吸系统疾病,在美国中西部地区至少10个州蔓延,引起恐慌。上千名受感染儿童需要住院、甚至进入重症监护室治疗。目前尚无疫苗和特效药物,专家称已报告病例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专家指出,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是眼下唯一可行的预防“肠道病毒68型”的办法。

 

肠道病毒包括脊髓灰质炎病毒、柯萨奇病毒(Coxsackievirus)、致肠细胞病变人孤儿病毒(enterocytopathichumanorphanvirusECHO简称埃可病毒)及新型肠道病毒共71个血清型,肠道病毒属病毒引起的传染病。该疾病最初症状与普通感冒类似,包括发烧、肌肉酸疼、打喷嚏、咳嗽和红疹,随后演变成严重的呼吸困难。幸运的是,目前尚无患者因此死亡。美国卫生官员介绍,从目前来看,婴儿、儿童和青少年是易感人群。

 

本类疾病分布于世界各地﹐在热带和亚热带全年都有﹐在温带夏季多见﹐在温暖﹑潮湿﹑卫生条件差﹑人群拥挤的地区发病率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道病毒 肠道感染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