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星官恩娜患“面瘫” 专家:天气转凉易患此病

前天,有一条娱乐新闻引起不少人关注,说的是,香港明星官恩娜出席活动时,表情僵硬,哭笑不得。原因是,她受一种名叫贝尔氏麻痹症的疾病困扰,半边脸肌肉麻痹、进食困难、一只眼睛也很难闭上。此病症大约要三至六个月才能痊愈,而去年台湾知名主持人蔡康永也患过此病,这种“毁容病”就是我们俗称的“面瘫”。

 

 

官恩娜患病“面瘫” 乐观为粉丝拍记录视频

 

 

官恩娜出席活动时惊爆患上面瘫,想笑也笑不得。

 

香港女星官恩娜日前证实患有贝尔氏麻痹症(Bell’s palsy),使得右半边的脸部肌肉麻痺,目前必须服用高剂量类固醇,21日还在社交网络上传自拍影片,努力摆出各种表情像粉丝说明病情发展,影片1天超过1万6280人按赞、740人转发,不少人见到她乐观面对的态度,都留言为她加油打气。

 

据了解,贝尔氏麻痹症(俗称“面瘫”)是一种脸部神经的疾病,患者会出现暂时性的脸部麻痹引致扭曲。贝尔氏麻痹症往往造成严重的脸部变形,其他病征包括脸部肌肉抽搐、无力、眼睑或嘴角下垂及眼干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瘫好治吗 面瘫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