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提醒:男人50后每年查前列腺癌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种铁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做一次前列腺癌的筛查——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查。

 

有家族史的人,只要是有血缘关系的人,比如叔叔、伯父、舅舅中有得过前列腺癌的可以提前到45岁开始做筛查。这样的筛查可以尽早发现,及时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饮食上要少吃红肉,尽量吃白肉(鱼虾禽类),因为高蛋白高脂肪的饮食也是诱因。

 

所以,对于前列腺癌来说,可能触发枪膛的“扳机”包括家族史、年龄、性别、人种、饮食习惯、生活环境等多个方面。前列腺癌的高危人群会被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少吃富含动物脂肪的食物,定期进行前列腺癌筛查,并且避免接触与前列腺癌相关的有害物质,避开污染的环境等,以便早诊断、早治疗,最大程度地降低疾病造成的健康危害。

 

当然,导致前列腺癌高发的诱因并非只有上述这些,吸烟也是导致前列腺癌高发的诱因。近年研究显示,吸烟者在尿中致癌物质色氨酸的代谢增加50%,导致癌性代谢物积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饮食 预防前列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