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流感了?专家的这个办法很见效

 

人得了流感后,症状会突然发生且在数小时内恶化,发高热,体温可达39度以上。两眼胀痛,四肢疼痛,疲乏,有时眼结膜充血,鼻塞、流鼻涕,咽喉干痛。儿童常有腹痛、腹胀、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症状,甚至发生惊厥。那么,得了流感该怎么治疗比较好呢?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平表示,可用洋葱1个,生姜4~5片,煎汤一大碗,温热服下。服后,盖被子入睡,直到全身发汗,流感就好了。

 

为什么洋葱能治流感

 

韩平介绍道,洋葱之所以能够治疗流感,与其杀菌作用有关。这是因为洋葱可以促进细胞膜的通透性,增强体力和免疫力。特别是在感冒期间,常常上不来气,闻不到气味,多吃洋葱会确保呼吸顺畅。止咳糖浆里加一点洋葱汁,止咳效果更明显。洋葱还能提高胃肠道的张力,增加胃肠液分泌,可以增加身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更能有效地对抗感冒。所以用洋葱来治疗感冒是最好不过的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治疗 流感吃什么药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