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脚气、痔疮、便秘、脱发等各种小毛病,怎么办?

 

睁眼,枕边满是脱落的头发;

 

起床,鼻子里像塞了团棉花一样不透气;

 

张嘴,怎么刷牙都掩盖不了满嘴的臭味;

 

吃饭,食物残渣就塞到牙缝里;

 

如厕,肚子很胀但又拉不出;

 

夏天,脚上奇痒难忍又臭气熏天;

 

这些让人抓狂的身体小毛病,可能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些疾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它如影随形,令人烦恼不已。健康时报君采访了治疗这些小毛病的专家,给饱受这些小毛病困扰的“你”帮助。

 

鼻炎

 

喷嚏声声鼻涕横流

 

专家:陈建军,武汉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过敏性鼻炎、上下呼吸道合并疾病

 

出诊:周一至周五上午

 

如今饱受过敏性鼻炎折磨的人越来越多,这是因为过敏性鼻炎的核心过敏原,恰恰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如尘螨、霉菌、猫毛狗毛等一年四季都存在。

 

武汉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陈建军提醒,被子、枕头使用年限越长,螨虫越多。如果家里有过敏性鼻炎发作厉害的人,使用超过三年的就应该换新。对于轻度患者来说,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鼻喷或口服抗过敏药物。对于症状较重,出现哮喘的倾向,如胸闷、咳嗽、喘息的患者,要进行脱敏治疗。

 

口臭

 

治口臭要先养脾胃

 

专家:王今芳,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肾病、心脑血管病、肿瘤

 

出诊:周一到周五全天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王今芳介绍,口臭的原因主要两种:一是患有慢性牙周炎、急性牙龈肿痛等口腔炎症;二是像老年人、长期节食的人、长期抑郁的人,也会有口臭,这是因为他们唾液腺分泌减少,口腔里厌氧菌大量繁殖。但中医看来,归根结底的原因都是脾胃运化功能障碍。

 

“刷舌苔、吃清口气的食物、增加口腔唾液量,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今天好了明天犯。”王大夫说,口臭还得从养脾胃下手,可适当吃点大山楂丸、果丹皮,帮助脾胃蠕动消化,消除积食。脾胃好了,舌苔清了,口腔也清爽了,千万别把口臭看成单纯的口腔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 鼻炎 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