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张贤亮去世:3月已患癌症

图为:张贤亮生前

昨天中午,著名作家张贤亮因重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8岁。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份,罹患癌症的张贤亮来北京看病,“我们几个作家老朋友,包括张抗抗等,在北京相聚了一次,张贤亮半开玩笑地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但文学史是绕不过我的。’当时他吃中药过敏,身上痒的难受,但他很坚强,依然充满着对病的蔑视。

 

谈到癌症,想必这是很多朋友都关心的一个问题。据调查数据显示,近来,我国罹患癌症的人确实是越来越多,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老龄化 癌症增多主因之一

 

在癌症发病原因上,中国癌症逐年增多的主要原因是老龄化。人的寿命延长了,癌症也增多了。

 

全国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合计,年龄别死亡率在45岁以前处于较低水平,45岁年龄组开始快速升高,全国合计和城市地区85岁以上年龄组达到最高,而农村地区于80岁年龄组死亡率最高。男性年龄别死亡率45岁年龄组开始有较大幅度升高,女性由50岁开始有较大幅度升高,城乡趋势基本相似。

 

恶性肿瘤年龄别死亡率男女城乡比较,总体而言,年龄别死亡率在多数年龄组上城市地区低于农村地区。其中,男性除0—4岁及80岁年龄组外,城市地区均小于农村地区,女性年龄别死亡率城市地区与农村地区比较接近,呈交替上升趋势,到70岁年龄组之后,城市地区高于农村地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