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长寿必知的5个秘方

 

想要长寿几乎是每个人的愿望,可是如今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生活、更为了生存,人们不得不努力工作。尤其是男人,为了养活整个家庭,让子女的生活过的更加的美好,他们更是没日没夜的埋头苦干,而这必定导致长寿这词离男人越来越远。那么,男人想长寿要怎么做呢?

 

【男人想长寿必用5个养生秘方】

 

1、关照结肠少吃肉

 

威胁结肠健康的因素依次是:吃肉过多、缺少运动、膳食纤维摄入较少。保证每天充足的蔬菜和谷物摄入很有必要。比如,可以在做米饭时添加一些粗粮,争取占到总量的1/4。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芹菜、韭菜、白菜、萝卜、小米、大麦、燕麦等。徒步运动。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有氧运动,可以防止食物在身体里逗留过长的时间。徒步方法很多,晨跑以及下班步行回家都是不错的方法。

 

2、呵护肝脏少喝酒

 

男人对肝脏的伤害,首当其冲就是酒精。有关专家研究发现,每天酒精量达160克以上者,10年内酒精性脂肪肝发生率为92%。因此,护肝先从戒酒开始,除少量红酒,白酒啤酒都不宜多饮。吃蔬菜。三餐安排突出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地位,对延缓肝脏组织老化,肝细胞的修复、更新与解毒能力大有裨益。此类食物包括蛋类、鱼、禽、豆制品、动物肝脏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 戒烟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