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游玩 家长别给孩子吃晕车药

 

秋高气爽,很多父母会带孩子外出游玩。如果孩子晕车,会给出行带来不便。需要提醒的是,不要轻易给孩子吃晕车药。

 

儿童晕车主要和前庭功能过于敏感有关。常用晕车药,如乘晕宁(茶苯海明)是一种抗组胺药,服药后会进入睡眠状态,从而避免不适。儿童服用可能对神经系统发育造成负面影响,最好不要吃。另外,止吐药胃复安(甲氧氯普胺)可用作晕车药,但6岁以下儿童也不宜吃。相比之下,中成药藿香正气水较为安全,家长可在上车前用棉签蘸少许藿香正气水涂在孩子的肚脐上,并贴一块伤湿止痛膏;或乘车前5分钟喝一支藿香正气水。

 

家长做好下列措施就能预防晕车。1.出发前两小时用餐,食物宜清淡,别太饱。2.准备一块新鲜的橘子皮,闻气味能减轻症状。3.若乘坐大巴车,应选择前排。自驾时,家长不要在车内抽烟或抹香水。4.用安全带把孩子固定好,避免因晃动加重晕眩感。5.给孩子讲故事,转移其注意力。6.一旦晕车,适当用力按压孩子的内关穴和虎口。

 

相关阅读:耳穴疗法为什么能治近视、防晕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晕车药 晕车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