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总结的5个中药方,治口腔溃疡管用!

 

小小的口腔溃疡,个虽不大,却是“美食杀手”,眼看着好东西吃不下,心里那个馋劲就别提了,而且还疼得要命。这夏末秋初冷热交替的季节,又到了口腔溃疡频发的时候了。

 

很多人以为,这小溃疡是上火造成的,但是东直门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晓林说:“口腔有问题,常是脾胃的毛病。”脾胃弱的人一遇到季节变化、脾气急躁、进食过多、熬夜等因素,就容易口腔溃疡。对付这个美食小杀手,中药汤剂调理最有效。

 

秋膘贴过头泡点生大黄 天一转凉,食欲就大增,吃的太多不消化就容易生口腔溃疡。这种口腔溃疡可以去药店买30g生大黄,一次一大片,用开水泡,随泡随喝,喝上几天,溃疡自然就下去了。

 

脾虚大便多半夏泻心汤 如果平素胃口差,但是大便次数还挺多,这是脾胃虚弱,这时若出现口腔溃疡,体内这时寒热错杂,去火的同时更要健脾祛寒,可以喝点半夏泻心汤。

 

气急肝火旺喝小柴胡汤 如果你爱着急生气,又不擅表达,闷在心理,就容易肝火旺,就容易得口腔溃疡,这种情况建议配合点小柴胡汤,可以疏肝健脾,让你心情舒畅,肝火去,口腔溃疡就好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