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提醒:坐不好也会嗓子疼

 

提起嗓子疼痛,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上火或感冒发烧引起的,其实,不良坐姿导致的颈椎疾患也会引起咽喉疼痛。

 

从人体解剖结构上讲,颈部是咽喉、食道、气管的通道,颈椎和咽喉是“邻居”,通过淋巴循环关相互联系,当颈椎出现问题时也有可能会殃及嗓子。不少人坐姿不正确,如总是弓着背、弯着腰,就会使颈椎椎体前缘形成骨刺,压迫刺激咽部,容易引起咽部炎症、水肿,造成吞咽痛、喉痛、声音嘶哑等不适。

 

因此,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坐姿,不要弓腰驼背,椅子不要太高,坐时间长了要起来活动一下。

 

温馨小贴士:好好休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嗓子疼的症状,就算嗓子疼与劳累过度无关,好好休息也能提升人体免疫力,从而增强人的身体抵抗力,帮助人们早日摆脱嗓子疼。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防治嗓子疼的内容,推荐阅读:《中医:西瓜皮巧治嗓子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