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妙招:七招自检牙齿健康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牙齿健康,在家中可以参照这份牙齿健康自测表,只要出现下述症状,就存在患牙周病的风险,症状越多,风险越大,应及时到口腔科做进一步检查。

 

症状一:早起后,嘴里感觉干燥、发黏。嘴里干的人缺乏正常的唾液抗菌酶和润滑口腔的蛋白质,因而更容易患龋齿和感染性牙周病。

 

症状二:刷牙时,牙龈爱出血。如果刷牙不认真,牙齿表面会堆积软垢、牙菌斑、牙石,刺激牙龈,使牙龈血管壁容易破裂造成出血,引起牙周疾病。

 

症状三:咬不动硬的食物。咬物疼痛或咬合无力是牙周疾病加重的表现。

 

症状四:不管怎么刷牙都有口臭。多数与口腔干燥或者细菌过多有关,要注意饭后勤漱口,必要情况时可请医生帮忙。

 

症状五:牙龈时常红肿发炎。这说明牙周疾病的病情比牙龈出血时更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症状六:牙龈与牙齿间的缝隙变大。说明牙龈已经开始松动或萎缩,不能更好地固定、保护牙齿。

 

症状七:牙齿松动。如果年纪不大就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说明牙周疾病比较重了,一定要请医生做个全面的检查。

 

此外,如果你是45岁以上、经常吸烟者、孕妇、糖尿病患者、不爱刷牙者之一,就更易患牙周病,平时需要多加注意。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牙周病一般如何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健康 牙周病 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