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真相!超市里暗藏的潜规则都是真的吗

 

近日,一则题为《惊呆了!超市里暗藏的潜规则你知道多少?》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热传,揭露“超市的新鲜牛奶通常摆在最里面”、“买一赠一有猫腻”、“超市灯光能让食物‘更新鲜’”……

 

这些说法究竟是否正确,记者走访市内各大超市并咨询业内人士,逐一进行验证。

 

说法:新鲜牛奶通常摆在最里面

 

真相:正确!

 

销售牛奶一般会先进的先卖

 

记者走访广州各大超市,发现所有超市售卖牛奶、酸奶处,生产日期最新的货品均被“藏”在货架最里面,或是货架最低层和角落处,反倒是生产日期不太新的货品摆在货架最显眼处。

 

比如在沃尔玛超市,牛奶货架中与眼睛平行处的一盒牛奶,生产日期显示是2014年9月10日,而在货架最下方需要弯腰取得的光明牛奶,生产日期显示是2014年9月15日,比上方显眼处的牛奶明显要“更新鲜”。

 

大多数市民并未注意牛奶摆放的“猫腻”,他们走到货架前,通常从显眼处取得牛奶后就匆匆离开,不会特意去辨别同一品牌牛奶的生产日期差别。“最外面摆放的几排牛奶生产日期都是一样的!”市民吴小姐说,此前购买牛奶时,从未翻货架里面的牛奶出来比较生产日期。

 

牛奶促销员对此则见怪不怪,永旺的牛奶促销员称,销售牛奶通常会遵循“先入先卖”的原则,尽量将先进货而还未卖完的牛奶放在显眼处,优先销售。

 

调查资料显示,放在与顾客眼睛视线平行位置的商品,可以增加70%的销量。这也是超市物品摆放的最佳位置,第二是齐腰的地方,第三是与膝盖平行的地方,这些位置摆放的商品利润都比较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奶 腊肠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