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怕老婆 “怕”出健康来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去年华盛顿主持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出席晚宴时风趣地说,“我回家以后和你们一样,都要听老婆的话,按老婆的指示办事。”

 

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咨询科副主任心理师王彦玲说,怕老婆的男人相对都比较温和细腻,能够尊重女性,善于体察人心。并且怕老婆的男人在心理、饮食、作息、运动方面都更健康。怕老婆还能够怕出健康。

 

怕老婆:男人运动更多

 

运动是保持生命活力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每天保持适量运动有增加心肺功能,改善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消耗热量,加快新陈代谢等作用。但是,在现代社会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每天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活络筋骨,做做运动。

 

“老公,陪我去逛街吧”,“老公,去洗个碗吧”,老婆这样撒娇地“奴役”老公。有的男人觉得陪老婆逛街、帮忙做家务是有损男人气概的事情。但是,怕老婆的男人出于对老婆的尊重和爱,会接受老婆的逛街邀约和分担家务的请求。这样其实也就抓住了交流感情和做运动的机会。此外,王彦玲认为,男性做做家务也是一种心理压力的缓解和放松。

 

怕老婆:男人更体贴

 

一说起“小男人”、“妻管严”之类的称谓,人们总是带着贬损的、不屑的口气。但所谓“惧内”,其实是经营婚姻的一种大智慧。惧内的男人,实际上是敬妻之贤、服妻之才、量妻之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怕老婆 男性健康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