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旅游,营养师推荐的几款“营养套餐”

 

饼干、面包、香肠、巧克力、饮料……国庆长假出游,这些美食往往是每个行李包里必备的“旅途餐”。但同样是饼干配饮料,搭配得好了营养摄入一点都不会少,搭配得不好则可能脂肪过剩、微量营养缺乏,成了“垃圾食品”。怎样能把旅途中用来充饥的零食变成满足全部营养素需求的“营养套餐”呢?听听营养师的说法。

 

选择出游食物 讲究还不少

 

国家高级营养师熊苗介绍,一份足够营养的“套餐”中,能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水分一样都不能少。

 

其中面包、饼干、巧克力都是很好的能量来源,但要达到“营养套餐”的标准——

 

面包最好选全麦面包;

 

饼干要选择干性的,也就是说油脂比较少的,可以选择苏打饼干,既能补充能量,又能减少脂肪的摄入;

 

巧克力则要选纯黑巧克力,要看清包装上的成分表,主要成分一定得是可可粉,而不是代可可粉,一字之差营养可差了不少。

 

旅游时人体的水分消耗较大,因此补水非常重要。

 

除了携带矿泉水、白开水或自己泡的茶水外,还可以选择密封包装的百分百果汁、牛奶等饮料,可以在补水同时提供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生物活性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师 套餐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