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引发身体不适 雪梨煮水是上选

 

不知不觉中,立秋已经近1个月了,可是,南宁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处于夏天的炎热中,但如果仔细观察,其实立秋后,秋燥已经悄然而至,只是变化很细微。

 

困扰

“秋燥”引发身体不适

 

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唐志民告诉记者,虽然时下已过了立秋、处暑两个节气,但天气依然炎热,广西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仍然徘徊在24℃-34℃之间。“立秋后,天气会越来越干燥,我们的皮肤会脱水出现细纹,头发会干枯,呼吸道疾病会增加,嗓子还容易上火,并且早晚的温差会慢慢变大,忽冷忽热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各种不适。”

 

唐志民解释说,秋天天气干燥,水分蒸发也会快。如果饮水不足,会引起人体内失水。如果身体缺水达到体重的2%时,就会感到口渴,出现尿少;失水达到体重的10%时,就会出现烦躁、全身无力、体温升高、皮肤更会失去弹性。当达到20%时,则会引起死亡。

 

可以说,“秋燥”是一种季节致病因素。秋季虽然比夏季气候变得凉爽,但随之空气也变得干燥起来。因此在这个季节,我们通常会不同程度地感觉到口干、唇干、咽干、皮肤瘙痒等,甚至出现干咳少痰、咽喉肿痛、疲乏无力以及大便干结的症状,人的情绪也会变得烦躁不安,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而言,还易引起血压波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吃什么好 秋燥吃什么 秋燥